這幾天看到這則新聞新聞上說因為疫情影響
可能有三種產業受到影響
其中又以航空,觀光和餐旅業這三個產業影響最為嚴重
五月份跟六月份才有可能達到一個這個比較高峰的數字。 
人力銀行提出警訊:「無薪假今年的高峰,應該是還沒有看到,憂心說有些雇主,可能乾脆就跳過無薪假階段,直接裁員。」 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可能出現無薪假大潮,勞動部已加碼實施「充電再出發計畫」、並祭出「安心就業計畫」,
實施無薪假勞工可二擇一適用,希望照顧更多無薪假勞工。 
以上是我看新聞節錄的重點


我就在想可以怎麼幫助這些人
(無薪假補貼)
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有關無薪假補貼的資訊提供給大家

(延伸閱讀)

分享成為有錢人的4個管道(此文章以幫助上萬人解決他們的痛苦)(連結)


我從勞工局的網址上找到了這個標題
無薪假是否就沒有任何薪資收入?

無薪假期間,公司雖然可以依照工時調整薪資,但是基於勞基法規定勞工基本生活保障,
仍需提供薪資,金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(目前基本工資為每月23,800元),亦即即使整月份全面停工,雇主仍應給付勞工基本工資。

【函釋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7年12月22日勞動2字第970130987號:
「雇主若受景氣因素影響致停工或減產,經勞雇雙方協商同意,故可暫時縮減工作時間及依比例減少工資,
惟為保障勞工基本生活,原約定按月計酬之全時勞工,每月給付之工資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。」

以上文章節錄至注1

另外自由時報也分享
無薪假補貼明起上路 事業單位符合3要件可申請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說明,比照防疫紓困特別條例,
1月15日開始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才符合適用條件之一,在1月15日之前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,
將不被認定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;另還有勞資協商減班休息實施區間達30天以上、事業單位完成通報使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列冊等要件

補貼對象除了按月計酬全時勞工外,庇護性就業身心障礙勞工、
有與雇主約定正常工作日數和時間的部分工時勞工也可適用。陳世昌指出,部分工時勞工屬於排班性質,
只要有在勞資減班休息協議書上寫明先前是每週工作幾天幾小時,
減班休息後減為每週工作幾天幾小時,這樣即可作為佐證,申請補貼。

安心就業計畫補貼被放無薪假勞工的薪資,無薪假補貼以勞保投保薪資為計算基礎,假設一名勞工原投保勞保薪資最高級距45800元,
倘若其減班休息後驟減薪資,僅剩基本工資23800元,其薪資差額為22000元,「安心就業計畫」將補貼差額的一半,也就是11000元。

安心就業計畫補貼無薪假勞工,每人每月最高可領11000元、最長6個月,
適用對象為參加就業保險的勞工,超過65歲不能參加就業保險的勞工,
經其雇主投保職災保險者則可適用;勞工可以自行申請,也能由雇主彙整代為申請。

以上文章節錄至注2

所以如果你有遇到無薪假的問題
可以參考上面的補助
當然如果政府有更多的新的補助方案
在多注意參考

(延伸閱讀)

分享成為有錢人的4個管道(此文章以幫助上萬人解決他們的痛苦)

正能量 (43).jpg

注1:
https://bola.gov.taipei/News_Content.aspx?n=FDEDF5DCB0A26A46&sms=87415A8B9CE81B16&s=F86DDF59F11B7615
注2:
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3113636

arrow
arrow

    正能量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